hyson榕烨

盾冬 《猫》

武汉盾冬马拉松的场刊文
谢谢太太们不嫌弃我〒▽〒
————————————————————————
猫 正文
  史蒂夫在一座米黄色的房子前停下,将他的摩托车停好,迎面走进了这家收容所。工作人员都认出了这位超级英雄,变得激动起来,有个棕发的女孩鼓起勇气迎上来“先生,请问要领养宠物么?”
  半个小时后,史蒂夫抱着一只橘猫出来了。
他现在有点心虚,不仅是因为他瞒着巴基在受伤的情况下又出了一次任务(虽然对他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但更让他感觉到压力的是他衣服里那只沉甸甸的几乎要把他的衣服扯坏的橘猫。
  刚到公寓楼下,这只圆滚滚的猫因为在他的衣服里待久了,不舒服的挣扎了起来,发出喵喵的叫声,吓得史蒂夫赶紧抚摸着它的脊背,安抚它,“嘿,伙计,我们快就要到了,我马上就把你放下来。”说着便鼓起勇气上楼去,敲了敲门,面对着前来开门的巴基,不知所措的笑了笑,不知道说什么是好,只能举起那只圆滚滚的橘猫,把它柔软的腹部对着他的巴基,“看,巴基,我带了只猫回来。”
  巴基惊讶的睁大眼睛,随后他笑眯了灰绿的双眼,摸了摸猫咪的头顶,对史蒂夫说:“进来吧,看在这个小可爱的份上,我今天就原谅你了。”
  史蒂夫进门,把猫放在地毯上,让它自己去熟悉环境。巴基看着猫咪只呆呆的坐在地毯上,抽动着胡子嗅嗅,并不像其他的猫一般跑来跑去,或躲到沙发底下,便疑惑的看向身后的爱人,还没待他说出口,史蒂夫就上前从背后抱住巴基,在他颈边蹭了蹭,含糊的开口:“我去了萨姆推荐的收容所,工作人员说这只猫因为眼睛看不见,所以没有人想要领养它,但我觉得你可能会喜欢,就把它带回来了。巴基,你想要给它起个名字么?”说完便紧张的看着巴基。
  巴基并没有说话,只是回头轻吻了史蒂夫一下,蹲下身轻轻的抚摸猫咪的脊背,看着它用脸摩挲着自己的裤脚,抬头仰望着史蒂夫:“你觉得我们叫他cap怎么样?”
  第二天清晨,两人破例放弃了日常的晨跑活动,一大早就跑去宠物商店给家里的新成员买东西。两个超级战士买起东西来的劲头并不比遇上黑色星期五的女士们差多少。
  除了猫粮之类的日常用具,这个两层的猫爬架是巴基特意为cap挑选的,他害怕太高的爬架会让看不到cap摔伤,为此史蒂夫有种预感,他觉得自己在巴基心里的地位可能会直线下降。毕竟他的小鹿从少年时期就会偷偷的将自己的零花钱省下来,去买东西喂那些在巷子里流窜的流浪猫。在当时那个物资紧缺的年代中,这种行为很少见。
  两人提着三大包东西回了公寓,推开门时巴基看到cap正趴在沙发上,一听到两人的声音就跳下来迎接他们。巴基关上门,将购物袋放在地上,露出能让人想起太阳的温柔笑容,将cap抱了起来,挠了挠它的下巴。cap低下头,伸出舌头舔了巴基的手,发出类似于撒娇的喵喵声。巴基笑眯了眼,“史蒂夫,你还真是带回了一个小天使呢。”
  史蒂夫开始在内心反省自己为什么要带这只猫回家,因为它几乎夺去了巴基的所有目光,这让史蒂夫有些吃醋。而在这时,他感到了额头上暖暖的触感,正是巴基的吻。史蒂夫一手揽住巴基的腰,含住巴基红润的唇瓣,就在两人吻得难分难解的时候,中间的cap终于忍不住挤压而挣扎起来。巴基松手,将cap放在地上,两人视线相对着大笑起来。一对经历了七十年苦难的恋人,终于在一切尘埃落定时拥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
  下午三点,伴着秋季微暖的阳光,巴基坐在阳台上看书,膝上卧着一只将自己团成了圆形的cap,史蒂夫端来了苹果派,一片静谧中,巴基抬头,回望着史蒂夫的目光,“嘿,伙计,向上帝保证,我会一直陪你到最后的。”
小段子
史蒂夫的生日早晨,巴基自告奋勇的要去给他亲手做一个蛋糕。于是凌晨两点,班纳博士在睡梦中接到了来自巴基的电话“班纳!史蒂夫竟然拉肚子了,我该怎么办?”

评论(4)

热度(15)